狗狗口水突然濃稠變臭!怎麼了?

2022-06-29毛孩學堂,疾病醫療
狗狗口水突然濃稠變臭!怎麼了?

| 濃稠口水原因1: 口腔問題|

85%的濃稠口水和口臭是由口腔問題所引起的,牙齦炎、牙周病、口炎或嘴破(口腔潰瘍)等是造成的主因,因為口中細菌大量滋生,發酵分解食物殘渣,讓狗狗口水變得更為混濁黏稠。最好的方式就是加強口腔清潔,並推薦使用漱口水、口腔潔牙滴劑或噴劑,來有效抑制口水中過多的細菌,也能對口臭有顯著幫助。

| 濃稠口水原因2: 營養缺乏|

當發現狗狗口水變濃稠且拉絲,且長期單一的吃某一種食物,就很可能是缺乏特定營養素而導致的。長期缺乏足夠的維生素B,會讓狗狗內分泌紊亂、免疫力低下,而出現口臭、口水多而粘稠等情況。建議偶爾2-3種不同食物搭配給予,或固定換食,對狗狗是有必要的。

| 濃稠口水原因3: 腸胃問題|

若發現狗狗口水稠又臭,還有一種可能原因,就是牠可能消化不良了,當狗狗吃了不好消化的食物,食物容易積聚在胃中太久而發酵,細菌開始滋生而影響口腔產生難聞的腐敗味,也讓狗狗口水黏黏的。可以調整飲食比例,減少過多難消化的澱粉類,也不要讓狗狗吃飯吃太快,可以帶狗狗多散步、運動來幫助腸胃蠕動,並補充益生菌與消化酵素,改善狗狗腸胃消化並提升整體腸健康呦。

| 其他因素|

其他比較少見的原因也可能導致狗狗口水變化。因為狗狗主要是用舌頭散熱、排汗,因此當狗狗太熱開始有中暑症狀時,口水就會變多且濃稠,當發現狗狗急喘、大流口水,就建議趕緊幫狗狗降溫。除此之外,當狗狗大流口水並伴隨精神、食欲不振時,也有可能是得到了犬瘟,因無端流口水是犬瘟明顯且特別的症狀,建議就要趕緊帶狗狗看醫生。

毛孩的日常營養,飼主們該如何照顧呢?

在大多數人過去的記憶裡,人類吃的「食物」也同樣餵給貓咪和狗狗,當時的「糧食」和「保健食品」的選擇也不像現在這麼多。

伴隨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,牠們成為了我們「家人」甚至是「孩子」,對於牠們的「健康護理」和「營養需求」也日益重視。

如何為牠們提供「合適」和「安全」的保健食品已成為許多飼主必須面對的課題!

其他人也看了:
先等等!寵物要吃保健食品嗎?購買前必讀《挑選聖經》,推薦給正在選擇貓咪狗狗營養品的你!
《寵物保健食品聖經》推薦必看!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?《寵物保健食品聖經》推薦必看!貓咪狗狗保健品到底該如何挑選?
你真的需要幫貓洗澡嗎?搞懂SOP、頻率、注意事項,少打一場仗!

掌握毛孩健康照顧,最完整、好康的情報就在木入森

立即加入LINE好友

相關標籤:

官網獨家 犬寶保健 貓寶保健 會員辦法 實體通路
gotop